黎懦先生

I never resign.

【李东赫×你】意料之外

5.5k+

学姐×学弟

双视角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

 

01. 睡觉的学弟

在接到高三班主任的电话时,我正顶着大太阳在户外帮朋友拍照。顾不得将手里杂七杂八的东西放回到包里,也顾不上从朋友手中接过伞。八月的阳光毒辣的很,在阳光反射下纵使看不清楚来电人的姓名,我还是精准的划开接听键。

 

大大咧咧的喊了一声:“喂!”对面传来一阵熟悉的年轻嗓音,他显然是习惯了我的毛毛躁躁,只是见怪不怪的淡然开口:“喂,你是不是还在外面玩啊,那边有点吵的嘛。”

 

我去…高三的班主任。

 

其实也并不是害怕他,毕竟他只是个英年早婚、学历又高还能和学生玩得来的帅哥罢了。我常常觉得他到我们学校来教书,也是屈才。有小道消息传言,他放弃国外的邀请来到我们学校教书,是为了那个在我们学校做美术老师的他的老婆。高三某个晚自习,我去送作业的时候在办公室撞见他老婆给他送夜宵也算是间接证实了这件事。

 

“英浩哥?怎么啦?”在我发问的下一秒,徐英浩就滔滔不绝的给我讲了一大堆,从吐槽自己又要带第六年高三到为什么又要带理科班,最后才慢慢悠悠的说出重点,为了让我回校为高三做演讲。

 

我知道,一定是金道英毫不留情的拒绝了他。

 

在给为我撑伞的金道英一剂眼刀之后,我答应了徐英浩。

 

这足以解释为什么我和金道英两个人现在拎着三大袋零食在校门口晃悠,等着徐英浩前来接我们进校。大概是我们那一届太猖獗了,总有人三番五次偷偷点外卖被校领导抓住,最后不得已对进出校园严加看管。

 

把零食暂时寄存在徐英浩的办公室后,我们俩和徐英浩说说笑笑地走向礼堂。徐英浩向来是不担心我对于官腔演讲的专业度,只是在我上台之前告诉我“不要说太久”。金道英笑了,我真的有非常明显的听到,将这个差事扔给我竟然还要笑我之前演讲因为演太长的,把不知道哪个学弟说睡着了的事情。

 

待我演讲完之后,金道英和徐英浩打了个招呼,我们俩就回徐英浩的办公室等他。

 

我很庆幸我没有听金道英的话给徐英浩新一届的高三生买冰淇淋吃,而是选择了饼干和糖果。不然照我校领导这个开会的惯例,冰淇淋都要化的差不多了。


过了很久,徐英浩才匆匆忙忙的跑回办公室,带着我们俩去教室。

 

走进教室,我只能看到经受过会议摧残的高三生们趴在桌子上,有的在三三两两的聊天,有的在接水。徐英浩喊了一句,大家才落座安静下来。说真的,金道英只有这个时候真的是虚势爆满,我能都看到学妹的眼睛里放出光来。

 

我和金道英自我介绍之后,把给学弟学妹们买的零食挨个分发,算是一个见面礼吧。

 

“谢谢学姐。”

 

其实我没有想到这个学弟会理我的,他是在金道英介绍方法的时候全程趴着睡觉的那个学弟吧。

 

但我也没有多想,只是挂起笑容,回了一句:“不客气。”

 

02.心动瞬间

李东赫本人表示他现在非常激动。

 

同时,李东赫本人也表示很庆幸今天没有逃课。

 

我看到她站在台上的那一个瞬间,虽然这么说很矫情,感觉心脏又一次为她停止跳动了。

 

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我正是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体育课。正在和隔壁班几个同学在篮球场打球。说真的,我搞不明白她为什么非要和朋友从篮球场中间走去食堂?所以当球不小心达到她的头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走篮球场不要命了吗?’,可是当她红着眼睛,好像视线还是模糊的时候,反而来安慰我‘不要紧不要紧’的时候,我承认,我的愧疚感一下子就涌上来了。

 

尽管身旁的小伙伴着急的推着我,耳畔全都是“快道歉啊”这样的声音,看着她红肿的眼睛,叱咤情场多年的我,尽然也只是磕磕绊绊的说出一句“学姐…对不起。”

 

书到用时方恨少,我也恨我百分之两百的撩妹功力,怎么在这个学姐上没用上半分就让她给跑了。怎么的也应该说“学姐你没事吧”“学姐我送你去医务室吧”,再或者一个公主抱给她抱到医务室去。

 

那个时候我高二, 她高三。

 

我还记得高三年级的教导主任给他们争取了一天的运动会时间,运动会候场的时候高二和高三是排在一起的。

 

高三没有准备特殊的运动会服饰不奇怪,可是她就算穿着校服也这么好看就过分了吧?她难得的扎了高马尾,回头和朋友聊天的那一个瞬间,我甚至可以看到她脖子后面的一颗小小的痣。

 

运动会之后,高三的考试密集了起来,我也很少能够看到她了。最多是在高三的成绩排行榜上,看到她和金道英两个人争第一。

 

一来二去的,她就毕业了。

 

正当我以为我和她有缘无份的时候,没想到她又出现在我面前了。

 

“靠,我没了。你看到刚才风吹过她的发梢,她用手拨开的动作没有。我没了。我真的没了。”

 

“哥们儿,你这眼睛是放大镜吧。”身旁的李帝努毫不留情的吐槽我。

 

只不过她的演讲很短,才几分钟,她就走下台了。

 

在教室里看到她和金道英的时候,虽然我很生气金道英竟然和她一个黑T一个白T,穿的跟情侣装似的,但看在金道英一个人拿了三袋零食,没有让她拿看起来那么重一大袋子零食的时候,我还是选择原谅他了。

 

她拿着零食走到我的面前,笑得很温柔,对我说:“高三加油。”

 

不开玩笑,迟早有一天心脏会因为她出问题的。

 

03.我恨路痴

在饭桌上看到那个睡觉的学弟时,我满脑子充满了疑问。金道英先是拉着我赶快坐下,然后才向我介绍他。

 

李东赫,金道英的表弟,我和金道英的亲学弟。

 

了解了这层关系,我大概可以理解为什么金道英在讲话的时候,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坐在最后一排睡觉了。

 

过个五分钟左右,其他的几个朋友也陆陆续续地来了。李东赫好像本来就是我们这一届,好像是和我们一个班的一样,非常的自然的融入话题,又非常友好地接下一些我听了都觉得尴尬的话茬。

 

是一个人还蛮不错的学弟。

 

我和李东赫坐在一起,所以也聊的比较多。

 

他会很主动的问我一些关于学习上的问题,甜甜地对我说“我去年在百名榜上看到你啦学姐,第一名。我哥第二。”,然后很自然的无视掉来自金道英的白眼。聊多了学习觉得枯燥的时候,也不用我冥思苦想的转换话题,很自然就转换话题,跟我讲起他家养的猫猫来。

 

或许是饮料喝的太多了,我中途去了趟厕所。

 

路痴要有点路痴的样子,敢于低头,敢于认怂。


当我编辑好消息让金道英来接我的时候,当然收到的就是刷屏的“哈哈哈”,还有一个很嘈杂的语音,“你是傻子吗哈哈哈哈哈这个商场来了多少遍了你怎么还走丢。哈哈哈哈哈哈哈……”餐厅里的声音真的很嘈杂,所以我听了一半的哈哈哈就把语音关掉了,想都不用想,剩下的十几秒大概都是在笑我。

 

“搞快点。”

 

我在厕所附近的店里瞎逛,等金道英过来。

 

就在我踏出门的那一刻,被突然伸到我面前的手给吓了一跳。我侧过头去看,怎么也没想到是李东赫。

 

我问他,“你怎么来啦?金道英呢?”

 

他回答我说,“我来接迷路的小朋友呀。”

 

靠…心脏暴击。

 

04.去接小朋友

我听到金道英给她发消息了,一把抢过金道英的手机,往上一刷,看到她说自己迷路了。说真的,她之前给我的感觉就是太完美了,太优秀一学姐了,就是有点,不真实。现在看来也就是一个会迷路的女孩子罢了。

 

金道英在我旁边喊着把手机还给他自然是没有用的,待我把聊天记录看得差不多了才把手机还给他,顺便记下了她的联系方式。

 

“你干嘛去?”

 

“去接我未来的小朋友。”

 

在电梯口看了一眼地图确定了她的方位,我就往那赶,怕她等久了,我选择走了近一点的手扶梯。但是当我快要走到厕所门口时,我看到她正悠悠闲闲地在隔壁的花艺店里逛。

 

她站在一束花前,给它拍了好几张照片。

 

我站在离她不远处,给她拍了好几张照片。

 

我向她伸出手其实不是想吓她,有一点点私心是想牵着她的手带她回去,我也知道这是操之过急了,毕竟今天才算是她第一天认识我吧。最后还是有点尴尬的收回了手。

 

在回餐厅的路上,我问她要了联系方式。当天晚上纠结了很久要怎么开始第一句话的我,收到了来自她的消息。

 

“睡了吗?”

 

这难道不是邀请我聊天,对我有点感兴趣的开场吗?

 

那天我们聊了很久,久到我都忘了第二天还要上学,赶紧给黄仁俊发了消息,让他明天早上一定要夺命连环call把我叫醒。然后冠冕堂皇的催她赶紧睡觉,尽管我已经哈气连天。

 

虽然是住校,但偷偷玩手机这种事情不在话下,就算是上学的时候,我也会每晚准时和她聊天,听听她吐槽大学生活,陪她熬夜画工图,再跟她讲一讲徐英浩最近是怎么样和他老婆在学生面前腻歪的,告诉她自己考试的排名又进步了。

 

当然,好几次差点被宿管抓到。

 

我能明显感觉到她在逐渐接受我,不能说是依赖我,但是什么事情也都愿意跟我讲。同时,我突然意识到我的撩妹技巧可能和他的撩汉技巧不相上下。

 

被她发来的消息撩的脸红心跳的经历也不是没有过。

 

17:57:35

“哈哈哈你太可爱了吧,这么可爱上辈子一定是我的宝贝”

 

17:57:40

“我先 写作业”

“拜拜拜拜”

17:58:02

“这辈子难道不是了吗”

 

17:59:59

“这辈子暂时不是我的宝贝”

 

但我想要你这辈子做我的宝贝。

 

05.拒绝一场焰火

我真的有怀疑过金道英和李东赫是不是表兄弟这回事,金道英的撩妹水平简直和李东赫不能比。虽然也曾在朋友面前自诩‘撩汉技术高超’,但怎么的还是在李东赫面前败下阵来,竟然被一个比自己小的学弟撩的七荤八素。

 

罪过…罪过……

 

直到有一天我给金道英发消息说“我感觉我好像 有点 喜欢李东赫”,他并不很震惊,只是告诉我“你不要真的陷进去了,李东赫现在高三。”

 

我才意识到,李东赫正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上,至关重要的独木桥上。

 

自从金道英开导了我一个晚上后,我才有点从暧昧的冲击中缓过来,发现自己正在做着一个好像很错误的事情——想和一个高三的学弟谈恋爱。

 

从那以后,我只能有意无意的将我的语气放的冷淡,比起聊天,更多的是催着他学习。直到元旦那一天,

 

我拒绝了他的告白。

 

我看得出来他的精心准备。

 

那天是元旦晚会,通常这一天徐英浩不会管的很严格,李东赫显然是钻了这个空子,跑到了学校操场的犄角旮旯处,点燃了仙女棒。那个时候已经是晚上的八九点了,外头很黑,在视频中我只能看到一点点李东赫的侧脸还有在闪耀的仙女棒。

 

透过仙女棒的微光,我看到他肆意的笑,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开心。待仙女棒的烟火一步步熄灭,消失,他脸庞的剪影从眉尖到眼角到唇瓣,最后消失不见。

 

他说:“你看着屏幕。”我照做了。

 

他又说:“我喜欢你。”我拒绝了。

 

说不感动是假的,说真的想拒绝也是假的,但是当我想要开口答应的时候,金道英的那些话总是会在我的脑袋里打转,总是止住我想要说出口的那句“我也喜欢你”。

 

从那一天开始,来自李东赫的消息少了。

 

起初我安慰自己,毕竟我才是那个拒绝了他的坏人,就算他的消息止于“早安”和“晚安”,那也是我的问题,况且人家是高三,要考试要做卷子要学习,每天晚上定时聊天才是最奇怪的吧。

 

当然,这么想并不会让我心里特别好受,只会让我觉得我很渣。

 

每次打开聊天窗口,敲敲打打,最终还是删了个干净。

 

06.正在输入中

说不难过是假的,说不在乎也是假的。

 

就连黄仁俊和李帝努拖着我去打篮球我都没有心思。每次打开聊天窗口,从来都看不到‘正在输入中’,有时候能在朋友圈里看到她发的参加活动的照片,点开照片,先保存下来,再在大合照里找到她,仔细的看一看。甚至不敢给她的朋友圈点赞。

 

那一次告白带来的尴尬持续了很久,很久。

 

久到我翻一翻聊天记录,怎么翻只能看到我和她互相发“早安”和“晚安”。

 

我原来越不敢看她的朋友圈。我知道她优秀,也知道她大学参加了很多活动,也看到合照里她身边有很多男生。更凑巧的是,我从金道英那里旁敲侧击知道他们院有男孩子给她当众表白。

 

当众表白?

 

我当时就想冲到她学校,把她搂在怀里告诉那个男的,“这是我家宝贝。”,想向他们学校的男生宣布我,李东赫,正在追她。

 

都是想想而已,就跟我输入了半天,却发不出去的文字一样。

 

07.祝你生日快乐

快要到李东赫的生日了。

 

其实不需要金道英旁敲侧击的告诉我,我也知道李东赫的生日要到了。

 

只是尴尬期的存在,让我不知道怎么对这个生日作出反应。你让我欢天喜地的给他发消息祝他生日快乐,这很奇怪;你让我一声不吭,我又做不到,而且这样才更奇怪吧。

 

这该死的感情。

 

这事还是最后金道英给了我一个台阶下。他来我学校看我,我们俩在操场散步,他突然跟我聊到李东赫生日的这个事情,当时我就是一愣,感觉我说的话都变的尴尬起来。

 

他问我,“你高不高兴六月六号跟我回学校看一下英浩哥?”我装作很自然的样子说:“好啊,没问题。刚好去给他们班的学生打打气。”

 

顺便,真的是顺便去看一下李东赫。

 

但是当我真的拿着蛋糕站在靠近李东赫教室的楼梯口的时候,我的心脏好像要爆炸了。或许是太久没有见到李东赫, 没有听到他的声音,没有收到太多他的消息,我紧张得不像话。等着金道英去叫李东赫出来。

 

晚上的风有些萧瑟,我看着忽明忽暗的蜡烛,正担心它会不会突然熄灭,一个人影已经完全笼罩了我。

 

他是不是长高了?

 

“你怎么来了?”他的嗓音深沉了许多。

 

“不是…你生日吗。”

 

“特意准备的?”他的尾音上翘。

 

我没有回答。

 

李东赫微微地蹲下来,身子向前倾,企图和我平视,他看着我的眼睛,我能看到蜡烛的微光在他眼中摇曳,“特意准备的吗?”


“嗯。” 

“李东赫,生日快乐。”

 

08.祝我生日快乐

我在蜡烛的微光中看到她笑意盈盈的脸。

 

甜甜地对我说:“生日快乐”

 

我承认我忍不住了,在她逼着我许完愿之后,将蛋糕放在旁边的楼梯上,就抱住了她。

 

“我还是很喜欢你。想要你做我这辈子的宝贝的那种喜欢。”

 

09.金道英视角

真的没有人来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李东赫和她在接吻吗?

 

???

 

这还是高考结束的现场报道。

 

就算李东赫和她两个人作为无意间被拍进去的背景版糊的谁都不认识,我还是认了出来。

 

真恨我有一双火眼金睛。

 

“这位同学,你作为第一个走出考场的人,现在的心情如何呢?”

“还好啦,就,也没什么成就感。”

 

前面还在继续着采访,我就看到李东赫向她跑去,顾不上去拿她手上那束花,把她抱了个满怀。她难得娇羞的推李东赫,可是李东赫反而不放开她,坏笑着往前探头。怕她就此摔倒,还神不知鬼不觉的拿过她手中的花,在她耳边不知道再嘀嘀咕咕些什么情话。

 

然后我就看到她竟然大义凛然般的去亲李东赫,最后的结果就是李东赫放下手中的花束,一手揽住她的腰,一手扣住她的头,加深了她的蜻蜓点水。

 

非礼勿视。

 

在我想给他们俩发个消息祝贺一下之前,这两个人已经给我发消息来了。

 

“在一起了”

“在一起了”

 

秀恩爱?


评论(17)
热度(52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黎懦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